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指南 >> 本馆概况
    本馆概况
  
    海南大学图书馆

 海南大学图书馆现设海甸馆、儋州馆、城西馆,馆舍面积41000多平方米,共有阅览座位3800多个。

  近年来,学校为了满足扩招后在校生人数不断增长的需要,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图书文献的购置,极大地提高了馆藏图书资数量。截止2022年12月份,图书馆现有馆藏文献资源总量667余万册,其中,纸质馆藏文献334万册(不含科研用书),电子书刊333万册,包括丰富的中外文电子数据库,如中国知网、万方数据资源系统等中文数据库和Science DirectSCISciFinderEI等国际知名的外文数据库,可查询检索国内外重要的哲学、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文献题录与全文资料。

  图书馆以海南大学师生为主要服务对象,面向全省社会各界开展文献交流与情报信息咨询服务,既是为海南大学教学和科研服务的图书情报中心和学术活动中心、学生的第二课堂,又是海南省的文献情报中心和信息服务中心。图书馆突破了藏借阅分立的传统布局,实现了文献收藏、流通和阅览全开架的现代化的管理模式,读者可直接进入面向读者开放的厅室,任意选用文献资料。

  图书馆的功能由单一的文献借阅,扩展到知识、情报、信息的生成、获取、转化、整合、传递与共享等全方位知识服务。图书馆管理和图书馆业务工作已全部采用电子计算机管理,文献检索全面实现电子化网络化操作。

  图书馆将为学校“双一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优质全面的文献资源与情报信息服务。努力将图书馆建设成为全省的知识服务中心和广大读者的精神家园。欢迎广大师生、社会各界光临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并关心和支持图书馆的发展,图书馆全体员工将竭诚为您服务。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