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指南 >> 入馆须知
    入馆须知
  
    入馆须知

热烈欢迎各位读者光临我馆,我馆工作人员将竭诚为您服务。为了使您能有一个舒适、安静的学习、工作环境,请您遵守以下规则:

1.请记住图书馆主页域名:http://lib.hainanu.edu.cn/
  2.读者须刷一卡通或刷脸入馆,不得尾随他人或翻越门禁闸机入馆;

3.更多规章制度,请通过图书馆主页或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了解;
  4.请注意文明礼貌,不要穿背心、拖鞋或打赤膊进入图书馆,不要在馆内喧哗、打电话或出声读书,自觉维护馆内清洁卫生,不得携带食物、饮料(矿泉水除外)进入图书馆。馆内请勿吸烟、吃食物,不随地吐痰、乱扔杂物,不得搬动桌椅;

5.为了不影响其他读者,您每次只能从架上取1册书刊阅览。阅毕请放在阅览桌或书车上。
6.通过入馆测试后,请在海南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微服务大厅”中绑定借阅证,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末位为X则省略,只输入5位数字,此密码仅用于微信平台绑定借阅证。

7.还书时,请确定自己借的图书已经还完再离开借还书处;

8.本科生、研究生最高借书量为20册,借期30天;教师最高借书量30册,借期60天。老师和学生均可续借两次,借书过期,每天罚款0.2元,请按时还书;

9.本科、研究生读者最高借书量为20册,借期为30天,教师最高借书量30册,可续借两次,在过期前登陆“我的图书馆”或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自助办理续借。还书时,请确定还书已成功再离开;

逾期不还者,需缴纳逾期费0.2元/册/天,欠款超过10元不能借书,需使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或到服务台刷一卡通交清逾期费。丢失图书如不在逾期前处理,逾期费照计;

10.单册图书丢失,可从应还书日起一个月内购买相同图书(题名、著者、出版社一致,版本相同或新版)进行赔偿并交5元加工费;或按原价的3-10倍赔偿。整套书定价的多卷书单书丢失,按整套价格计算赔偿金额;

11.发现借阅证丢失,请立即通过“我的图书馆”或图书馆微信挂失,以免被他人使用借书,给您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12.读者遗失一卡通,应立即到校园一卡通中心挂失,或先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挂失(仅涉及借还书权限);

13.切勿将未办理借书手续的图书带出馆外,严禁损坏图书,保安人员有权检查读者携带的书刊是否已经办理借阅手续;

14.经出口通道,如监测器报警或值班人员抽查,读者均需接受检查,不得有不礼貌言行。

15.利用图书馆有问题,或对图书馆服务工作有意见,请通过图书馆微信、微博提出,或直接向校回音壁中提出,我们会尽快给您一个答复。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