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阅读推广 >> 真人图书馆 >> 正文
    真人图书馆
    海南大学首场“真人图书馆” 邀知名作家崽崽做首本“馆藏”
    2013年09月21日 00:00

“看行走的书,读有故事的人”。5月25日下午,海南本土作家崽崽做客“海大首场真人图书馆”活动,并将自己的部分作品赠送海南大学图书馆。崽崽与到场的20余位读者零距离交流,分享人生经历和感悟。

崽崽:本名郑国琳,海南本土作家,主要从事小说和散文创作,他的第一部长篇小说《我们的三六巷》获得海南奥林匹克花园长篇小说特别大奖。因执著于海南书写,被誉为“海南岛的老舍”。出版有小说集《海口女人》、《谷街后》,散文集《寻找自己》、《福地》等。

有着特殊家庭背景和下乡经历的崽崽在成长的路上一路低调做人,老实做事,崽崽以自己曲折的经历诠释了人生。知青岁月里,崽崽对知识追求的如饥似渴。他与大家分享了在农场曾有过花一整天的时间从农场徒步走到县城,只为买一本新华字典的经历。如今面对纷繁的阅资源息也许我们无法理解捧着一本新华字典“甘之如饴”的神态。知青岁月里,他悄悄的的为害怕黑夜的人亮过灯,默默的承担农场里“打鱼鳞,翻肠子等别人都不愿意做的工作…….,在谈到自己因家庭成分不好,母亲及自己的兄长因此而遭罪的时候,他哽咽了,眼睛泛着泪光。也许正是这样曲折的成长经历积淀了崽崽丰富的创作源泉,实在的为人让他后来的人生道路比较顺畅,这应该是得益于崽崽实在的做人和向善的本性吧。

阅读了崽崽丰富的人生经历及处事态度铺垫了今后的成功这个主题内容后,每位读者又都是交流的主角,崽崽面对读者的分享及提出的问题作了诚恳回应,并为他的笔名做了解释,一是“崽崽”让人感觉亲切,另外“崽”这个字很“大”,涵盖了“山”_ 雄伟 、“田” _自然、“心”_思想。崽崽健谈,幽默,让整个阅读场景活跃起来,读者和他之间没有了年龄和身份的距离。轻松和自由都写在每个读者的脸上。在谈及“吃亏与道德”这个问题上有读者觉得老实做人,在当今这个功利的社会容易被人利用,甚至思考“老实做人有没有意义”这个问题,崽崽用“傻傻的成长,呆呆的成熟”启示我们。

感谢志愿做海大真人图书馆的首本馆藏的崽崽作家!

感谢崽崽作家在做真人图书的同时送上了本土著作!

本次活动由海大图书馆与海南在线联合推出,吸引了校内外读者。每个读者都感到有莫大的收获。我们也将继续举办真人图书馆活动,并将该项活动变成图书馆的一项常态化服务。

现场“阅读”

现场合影

图书馆领导接收“崽崽”(左边)赠书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