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快递 >> 正文
    新闻快递
    海南大学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教学工作成果喜人
    2016年09月19日 15:45  点击:

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6年全国高校信息素养教育研讨会”于9月13日至14日在江苏镇江举行,海南大学图书馆邓玲老师“检索文献及其出处的神器——知识搜索”在讲课比赛中荣获一等奖;袁惠蓉老师提交的案例“基于微电影和微课的新生入馆培训”荣获三等奖;邓玲老师提交的论文《基于网络教学综合平台的文献信息检索课SPOC建设探讨——以海南大学为例》获得优秀奖。

此次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全国高校讲课比赛视频55个,经11位专家网上匿名评审,8名选手进入现场比赛。最终江苏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北方工业大学、海南大学获一等奖;组委会共收到全国高校提交的案例58份,经5位专家评审,北京科技大学、重庆大学、沈阳师范大学三所学校获一等奖,北京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6所高校获二等奖,北京师范大学、海南大学等9所高校获三等奖;组委会共收到论文105篇,海南大学获优秀奖;此外,组委会共收到45部参赛教材。我省两位老师获取殊荣,为我省高校图书馆界取得了荣誉,我们对他们的获奖表示热烈祝贺!

近年来,海南大学图书馆高度重视文献信息检索课程的教学改革。每学期召开文检课教学研讨会,使用教学平台积极推动教学形式的改革,努力提高教学质量。这样不仅提高了本馆的文检课教学水平,同时提升了本馆在全国高校图书馆界的影响力。

  • 海南省高校图工委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图书馆 邮编:570228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1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