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快递 >> 正文
    新闻快递
    热烈祝贺首届海南省高校图书馆社会服务创新案例大赛成功举办
    2016年12月12日 09:36  点击:

2016年12月8日,首届海南省高校图书馆社会服务创新案例大赛在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7所高校图书馆的150多名代表参加了比赛。本次大赛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和海南职业技术承办,旨在交流与分享我省高校图书馆在面向社会服务创新的理念、内容、方法、手段和经验,提升高校图书馆的整体创新服务能力与水平。

本次社会服务创新案例大赛共有17个案例参加现场汇报和答辩,来自全省高校图书馆的9位专家担任评委。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产生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5名。其中,海南师范大学图书馆的案例“助力文化遗产保护,拓展社会服务视界——中国历史文化名街:海口骑楼老街”系列服务”和海南医学院图书馆的案例“发挥特色,服务地方”获得了一等奖。大赛之后,海南省高校图工委主任、海南大学图书馆馆长王琦教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梁栋副校长、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杨鹏处长、海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顾问詹长智教授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大赛。

本次社会服务创新案例大赛的举办,既是海南省高校图书馆贯彻和落实教育部高校图书馆新规程要求“图书馆应在保证校内服务和正常工作秩序的前提出,发挥资源和专业服务的优势,开展面向社会服务的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也为全国高校图书馆社会服务开创了比赛先例,总结了海南特色经验,将对我省高校图书馆下一步社会服务方向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答辩现场

评委们紧张评审

省教育厅高教处杨鹏处长致辞

图工委主任王琦总结

  • 海南省高校图工委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图书馆 邮编:570228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1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