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快递 >> 正文
    新闻快递
    海南省高校图工委人力资源管理改革探索与经验交流会成功召开
    2017年06月06日 11:05  点击:

2017年5月25日下午3:00-5:30,由省高校图工委人力资源建设专门委员会组织的“海南省高校图工委人力资源管理改革探索与经验交流会”,在海南医学院图书馆会议室顺利召开。全省有13所高校图书馆的24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是主题发言。海南医学院图书馆于挽平馆长做了“锲而不舍,尽心尽力——海医图书馆队伍建设之感想”的发言,从图书馆“要人、引人和用人”为切入点,叙述了图书馆人力资源建设与管理的重要性以及做法,强调了用人是关键,扶上马还要送一程,把合适的人放到合适的岗位上,用政策激励人,用心做事等等。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王海馆长做了“基于月绩效考核的图书馆人力资源管理——以海职院为例”的发言,介绍从2012年开始推行这项工作,层层制定计划、进行任务分解,落实实施,每月初按照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与绩效工资挂钩;实现了工作计划与目标的一致性,提高了工作任务的执行率和完成率,提高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形成了有效的约束和激励机制,月绩效考核已成为落实各项工作的强有力推手。琼台师范学院图书馆李永才馆长做了“图书馆人力资源建设的思考——以琼台师范学院为例”的发言,介绍了美国、日本等国家的高校图书馆的一些人力资源建设与管理的情况,结合本馆的情况谈了人才引进、学历提升、以及馆员培训等方面一些具体、行之有效的做法,也谈了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同时提出了一些共同存在的问题,如管理的自主权问题,缺乏有效激励机制问题,如何畅通馆员职称晋升、职务聘任问题等等。

随后,会议进行了自由发言讨论交流阶段,大家对月绩效考核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提问与互动。海经贸的丘秀文馆长谈了该馆在人才引进、馆员培训、以及激励机制等方面的一些做法和经验,海经院杨勇老师也谈了他们馆有关绩效考核、末位谈话等的做法。大家建言献策积极踊跃,气氛热烈。

最后省高校图工委主任王琦馆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对3位的主旨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也谈到了海大馆的人员编制问题、绩效工资如何充分发挥效益问题等,对共同存在的问题深有同感。希望大家通过会议的召开,推动各馆的人力资源建设与管理工作进行深入改革探索,共享经验,把海南高校图书馆的人力资源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向海南医学院图书馆对于会议的筹备、支持与成功召开表示了感谢。

  • 海南省高校图工委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图书馆 邮编:570228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1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