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快递 >> 正文
    新闻快递
    关于开展2017年度高校图书馆工作业绩成果鉴定的通知
    2017年06月23日 09:44  点击:

各高校图书馆:

按第七届省高校图工委2017年工作安排,拟定于今年7月6日(周四)开展图书馆工作业绩成果的鉴定。请各馆尽快组织有关人员做好业绩成果的申报工作,并于7月3日下午5时前将申报资料的纸质版(一式三份)及电子版送交图工委秘书处。有关具体事项详见附件1、2、3。

联系人:万颖萍

联系方式:13111991729,E-mail:354549470@qq.com

联系地址:海南大学图书馆南馆二楼右办公室

特此通知。

海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2017年6月21日

附件:1、关于图书馆工作业绩成果申报的说明

2、海南省图书信息专业工作业绩成果评审简表

3、申报评定职称工作业绩成果评审办法(试行)

附件1

业绩成果鉴定相关事项说明

一、本业绩成果鉴定受省教育厅高教处委托,由高校图工委秘书处组织专家进行评定。

二、业绩成果鉴定对象与范围:从事图书馆专业工作人员,针对图书馆业务工作所开展的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等。

三、业绩成果评审标准:由于拟议中的修订条例尚未出台,此次评审拟仍按2012年颁布的“申报评定职称工作业绩成果评审办法(试行)”执行。

四、本业绩鉴定适用范围由海南省人劳厅、文体厅确认能否用于海南省图书资料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由海南省高校图工委确认能否用于图书馆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的评定。

五、为杜绝学术造假,业绩成果申报(个人申报或集体申报)必须单位审核批准方予受理。

六、按照以往惯例,业绩成果鉴定需收取一定的评审费,具体标准依申报数量酌定。

海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2017年6月21日

附件2 海南省图书信息专业工作业绩成果评审简表

姓名

职称

专业岗位

业绩成果名称

成果

起止时间

是否独立完成

参与完成

是否排名第一

其他排名

主要

业绩

描述

创新点

理论或

现实

意义

成果

应用

效果

单位

审核

意见

单位负责人签字: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专家

评审

意见

专家签名: 年 月 日

主管

部门

意见

签章: 年 月 日

注:表格填写不够可加页

附件3

申报评定职称工作业绩成果评审办法(试行)

根据海南省图书资料系列职称评审条例(下称评审条例),如申报图书资料系列高级职称者未获规定奖项,需提供达到相关要求的业绩成果。为了进一步规范相关业绩成果评审,特制定“申报评定职称工作业绩成果评审实施办法(试行)”。具体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业绩成果,均可由所在学校图书馆推荐申报。

2、申报业绩成果包括由个人独立完成的成果;主持的集体项目;或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的集体项目。

3、凡集体成果申报时,须经所有主要研究者签字同意后方可申报。

4、业绩成果应经过1年以上的馆内实践或在3个及以上的图书馆推广应用。

5、已得到校级以上科研立项资助的项目成果不能作为业绩成果鉴定。二、业绩成果内容

根据海南省图书资料系列职称评审条例,拟申报研究馆员与副研究馆员职称的工作业绩成果种类如下:

1、符合申报研究馆员职称条件的业绩成果

(1)主持制定本专业的技术报告、标准、规程;

(2)独立解决专业建设工作中的重大疑难问题的工作项目;

(3)主持完成文献资源开发或图书馆网络化数字化建设等重大项目。

2、符合申报副研究馆员职称条件的业绩成果

(1)作为主要参与人制定本专业的技术报告、标准、规程;

(2)独立与主持完成文献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二次文献编辑工作或信息咨询服务等方面的工作项目;

(3)主持完成图书馆业务创新建设。

三、相关业绩成果认定标准

1、拟申报研究馆员职称

(1)本专业的技术报告、标准、规程:经上级主管单位下发实施;

(2)独立或主持解决重大疑难问题的工作项目:解决了长期无法解决的专业建设的瓶颈问题,使省内图书馆界专业建设与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

(3)文献资源开发或图书馆网络化数字化建设等重大项目: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2、拟申报副研究馆员

(1)本专业的技术报告、标准、规程:经所在馆下发实施;

(2)主持完成文献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二次文献编辑工作或信息咨询服务等方面的工作项目:系省内图书馆界具有开创意义的工作成果,且取得了显著的使用效益;

(3)主持完成图书馆业务创新建设:省内图书馆界首创,且对提升本馆业务工作的整体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4)文献资源开发或图书馆网络化数字化建设等重大项目:达到省内先进水平。

海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学术委员会

2012年6月

  • 海南省高校图工委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图书馆 邮编:570228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1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