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快递 >> 正文
    新闻快递
    海南省高校图书馆2018年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2019年01月08日 11:03  点击:

2018年11月22-23日,由海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琼台师范学院图书馆承办的海南省高校图书馆2018年学术年会,在美丽的华侨之乡——文昌成功举办。省教育厅领导、高校分管校领导、高校图工委领导、华中师范大学部分专家及来自全省22所高校图书馆的代表等共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琼台师范学院图书馆馆长李永才主持。琼台师范学院副校长万力维代表承办方向大会致辞,她向参会的嘉宾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她赞扬全省高校图书馆就是一个大家庭,应该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努力把图书馆建设成智慧图书馆。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副院长陆建军和海南省教育厅副处长陈广锐也先后致辞。省高校图工委主任李文化馆长汇报了2018省高校图工委的年度工作总结,资深顾问安邦建做了《海南省高校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建设评估总结》的报告。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石焕玉馆长宣读了《海南省高校图书馆信息技术实践案例大赛》获奖文件并进行了颁奖仪式,会场氛围热烈。

会议第二阶段是学术报告与经验交流,由李文化馆长主持。首先是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学院李玉海院长做了《数据驱动的图书馆智慧服务初探》的学术报告,接着是今年省高校图书馆信息技术实践案例大赛一等奖的3个案例展示,获得参会代表的满堂赞誉。随后,李永才馆长代表琼台师范学院图书馆与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刘宝卿馆长共同了签署馆际合作协议,并代表本届年会承办方与下届年会承办方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图书馆进行会旗交接仪式,顺利移交。

本届年会的顺利召开,必将促进海南省各高校图书馆在馆际沟通交流、扩大业务范围、服务开拓创新等方面不断提升,为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琼台师范学院图书馆

海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2018年11月29日

  • 海南省高校图工委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图书馆 邮编:570228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1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