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快递 >> 正文
    新闻快递
    2023年海南省图书情报专业人员培训班在海南大学举行
    2023年06月19日 09:17  点击:


      6月13日,2023年海南省图书情报专业人员培训班在海南大学图书馆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人力资源专委会、海南大学图书馆承办,琼台师范学院图书馆协办。来自全省大中小学校图书馆和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等单位的70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海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海南大学图书馆馆长,琼台师范学院图书馆馆长符方健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本次培训班历时4天,培训邀请了海南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研究馆员王小会等7位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资深馆员担任讲师,设立了包括图书馆工作概论、文献资源建设与组织、文献信息检索概论、读者服务工作创新等课程。同时,还开设专题讲座,探讨了ChatGPT在图书馆的应用及影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了图书情报发展前沿及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这些课程对非专业从业人员快速适应岗位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本次培训纪律严明组织有序,培训内容扎实,资源整合到位,会务工作和培训效果得到学员们的肯定。今后,图工委人力资源专委会还将多措并举,搭建好海南省图书情报人员培养的平台,为海南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附件【培训现场.png】已下载
  • 附件【培训班合影.png】已下载

  • 海南省高校图工委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图书馆 邮编:570228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1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