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馆内新闻
    湖畔讲坛第168期 发展海南岛休闲农业 助力自由贸易港建设
    2023年10月24日 17:43

2023年10月18日晚,海南大学图书馆“湖畔讲坛”学术讲座第168期在海南大学儋州校区科研主楼1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图书馆副馆长迟国军主持,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员范武波主讲。

范武波研究员从休闲农业及我国休闲农业发展、海南休闲农业大有可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海南省自贸港建设、海南自贸港主要政策、海南休闲农业发展思路、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休闲农业研究及实践、推动休闲农业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等七个方面给大家带来关于如何发展海南岛休闲农业,助力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精彩分享。

什么是休闲农业?范武波研究员结合自身研究和实践经验进行深入浅出的演讲。他以实际案例介绍共享农庄五大发展业态:吃农家饭、玩农业节、赏农业景、住农家屋、玩转三农。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共享农庄的发展情况、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休闲农业的理论研究与实践,详细解读了海南省自贸港建设的有关政策提出了海南休闲农业发展思路和推动休闲农业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具体意见。他最后强调,在海南自贸港发展的趋势下休闲农业潜力无限,第一产业是休闲农业发展的根基,在第二、三产业的助推下自贸港农业的发展方向也会呈现多元化的格局,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踊跃投身其中。

报告会最后的互动环节,范武波研究员细致的回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文:庞凤玉  图:庞凤玉)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