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馆内新闻
    湖畔讲坛第171期:推进高水平开放 促进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2023年12月05日 16:45


2023121日晚,湖畔讲坛第171期讲座在海南大学图书馆北馆五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本期讲座由海南大学三级教授刘云亮博士主讲,题目是“推进高水平开放 促进自贸港高质量发展”。全校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刘教授通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中国的伟大变革与成就,提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刘教授将正确理解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方法思路娓娓道来,使得在场的同学们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华文化内涵和系统工程有了初步了解与认知。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任重道远。

其次,刘教授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际,重点讲解自贸港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目标。包括推进1348”战略实施,准确把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历史方位和战略定位,确保2025年年底前的全岛封关运作,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频共振,做到方向一致、节奏一致、步调一致、守正创新,加快自贸港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刘教授通过与香港、新加坡等地进行比较,指出我们要认识到自贸港建设中面临的新风险、新挑战,开启自贸港建设新征程。

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刘教授进行了清晰的解答。整场讲座秩序井然,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刻认识、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明白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目标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同学们对自贸港封关运作的认识,对推进高水平开放促进自贸港高质量发展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感悟。


(文/图:江雅婷)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