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海南大学图书馆 “湖畔讲坛”系列学术讲座:压花艺术
    2013年09月21日 00:00

海南大学图书馆“湖畔讲坛”系列学术讲座

压花艺术

主讲人:王健博士(海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副教授)

时 间: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晚上8:00-10:00

地 点:图书馆北馆五楼多功能报告厅

内容提要:

花是天地灵秀之所钟,花是美的化身。然而美中不足的是“花无百日红”,人类在欣赏大自然的馈赠之余,总想把大自然的美留住,让花姿花趣与人类朝夕相伴。压花的艺术让我们把大自然的美带回了家、带进了我们的生活当中。本讲座将与你分享关于压花艺术的缘起、来龙与去脉,即:压花艺术的概念、简史、主要类型、花材的处理、压制的方法、压花作品欣赏。还可以现场制作压花书签。

主讲人简介:

王健,男,1977年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99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林学系,获农学学士;2005年毕业于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园林学院植物学专业,获理学博士;2005年7月至今在华南热带农业大学(现海南大学)任教。主要从事观赏植物育种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中国园艺学会压花分会会员。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