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文献传递
    文献传递
  
    文献传递


  为帮助读者获取本校未收藏的文献信息,弥补图书馆馆藏资源的不足,本馆特为全校师生提供文献传递服务。

一、海南省教育科研数字图书馆

  海南省教育科研数字图书馆将全省教育系统23所高校内的图书、期刊等相关文献资源整合为一体,依托网络环境采用文献传递形式方便、快捷地为全省高校师生的教学科研服务。该数字图书馆包括310万种中文图书(占国内已出版的中文图书的95%以上),近5亿条中外文图书、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标准等丰富资源。在校园网IP范围内免费为师生提供原文传递服务。

使用说明:

1、登录海南省教育科研数字图书馆http://www.area.5read.com/

2、检索文献信息:选择资源类型(如图书、期刊、学位论文、专利或标准等),在搜索框内输入中文或外文检索词,点击“中文搜索”或“外文搜索”获取检索结果。

3、获取文献的四种途径:

1)对本馆拥有的数字文献资源请点击“电子全文”按钮直接下载;

2)对非本馆的数字文献资源,请点击“邮箱接收全文”,在文献传递服务申请网页中填写您的E-mail和验证码,提交申请后即可在邮箱中获取电子全文。

3)对于本馆拥有的纸本图书,点击“馆藏纸书”按钮,获取该图书的馆藏信息,直接在本馆借阅。

4)如果本馆没有纸质图书馆藏,可点击“馆际互借”,点击“我接受”“区域图书馆馆际互借规则”,再如实填写本人一卡通号、姓名及电子邮箱等相关信息后提交,即完成馆际互借的申请。图书运送到馆后,工作人员会联系读者取书,读者还书时请归还至馆际互借工作人员处。

二、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 网络服务系统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是经国务院批示同意,科技部联合国家经贸委、农业部、卫生部、中国科学院,于2000612日组建的一个虚拟的科技文献信息服务机构。NSTL得到国家雄厚的资金支持,以购买收藏众多的外文科技文献为亮点,是国内第一大外文科技文献收藏组织机构。NSTL可提供的资源包括:外文会议论文360万条、外文学位论文12万条、国外科技报告85万条、西文期刊126341147万条、日文期刊110171万条、俄文期刊37830万条、七国两组织专利信息1538万余条、中国标准2万余条、国外标准12万条等共计5166多万条文献信息。这些文献均可以通过文献传递方式获得全文。

使用说明:

  本系统服务对象为本校研究生、博士及教职员工

  1、登录“NSTL海南服务站”( http://hn.nstl.gov.cn/

  2、免费注册及获取文献传递服务:点击“新用户注册”,注册用户时请均选择为“个人用户”。用户须认真填写真实个人信息,如姓名、单位、地址、教育程度、联系方式等。注册账户需经过图书馆管理人员审核确认及充值后才可以使用NSTL文献传递服务。注册用户通过海南服务站平台可检索、浏览题录摘要,找到自己所需要的文献后发送文献传递请求,通过邮箱获取原文。

    3、咨询电话:0898-66279197 张老师

三、CALIS文献传递服务

  CALIS是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hina Academic Library & Information System)的简称,CALIS服务系统利用先进的技术手段,整合高校丰富的文献资源和人力资源,实现信息资源共建、共知、共享。目前拥有资源有:700多家高校图书馆的馆藏数据,200多万种图书,360000册中文图书,6000多万篇外文期刊论文,265万篇中外文学位论文(60万篇中文论文,25万篇PQDT论文,180万篇NDLTD论文),3293册企鹅出版社的外文图书可在线阅读,200多万册中文图书提供章节试读,其中60万册提供目录,50万册提供封面。此外,还有古籍、拓片等特色资源。我省高校均已成为calis成员馆,读者可以通过calis查找全国高校图书馆资料,获取由全国著名高校图书馆员联袂为你提供的文献传递服务。

使用说明:

1、登录CALIS海南省文献信息服务中心( http://uas.hain.calis.edu.cn/)及完成CALIS馆际互借帐户注册:点击CALIS海南省文献信息服务中心网页右上角的“登录”按钮,在弹出的页面中选择“所在馆”为“海南大学”,并使用一卡通号码登录,“用户名”、“口令”均与一卡通号码一致,然后再按照页面提示将带有*符号的栏目进行补充,完成注册。请如实填写本人相关信息,否则会影响帐户确认及充值。

2、注册账户需经图书馆老师进行注册信息审核、确认及充值后才能使用CALIS文献传递服务。海南省教育科研数字图书馆对本校的研究生、博士生、老师分别提供50元、100元、150元的文献补贴费用。

3、检索文献 :

CALIS海南省文献信息服务中心( http://uas.hain.calis.edu.cn/

CALISE读”(http://www.calis.edu.cn/

4、找到自己所需要的文献后,点击“文献传递”或“馆际互借”,用一卡通号码登录后,直接提交发送文献传递请求。全文电子文献请读者到自己的邮箱中下载。

5、咨询电话:0898-66279197 张老师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