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图书馆 “湖畔讲坛”学术讲座第138期--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程的几点思考
    2020年12月10日 09:21

主讲人:傅国华(海南大学副校长,管理学博士、教授)

 

 间:2020年12月18日(星期五)晚上19:30-21:30

 

 点:海南大学图书馆北馆五楼多功能报告厅

 

讲座提纲:

自给自足的农耕经济,人们鸡犬相闻而“老死不相往来”,而商业贸易开启了人际交往的文明进程。今天,中国特色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将成为全世界人们共同推进人际交往自由与文明最高境界的试验地,海南大学副校长傅国华教授将以自己的独特视角,着力“贸易”、“自由”、“成交”、“成功”等关键词,阐释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深度思考。

主讲人简介:

傅国华,二级教授,管理学博士,留学英国访问学者、博士后,现任海南大学副校长。海南省第二届省人大代表、法制委员会委员。海南省第四届、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员会委员。曾当选儋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任琼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2005年海南省首批“515人才工程”现代管理学第一层次专家2006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称号,2009年获得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10年起省委、省政府重点联系专家。2018年海南省“杰出人才”。

至今已发表学术论文170多篇,出版专著8本,出版编著和规划教材17部,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200多人,专题学术报告200多场次。主要理论创新成果:国内最早提出“农业产业链”理论范式;博士后研究提出“经济分层施策,能实现更优增长”,创立有中华文化特色的“分层次管理”理论,为精准施策提供理论支撑。提出“窗口货币和窗口金融”新概念。提出的“创建中国海上渔垦集团发展海洋经济,巩固海防工作”获得国家领导人批示。提出“海南6%国土经典集约发展探索、海南奇迹发展的‘五奇’路径、建设海南南繁经济特区、南海划片统分结合的新治理模式”等建议,获得肯定。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因常规划疫情防控需要,请配合测体温和佩戴口罩。

 

温馨提示:需要申请素质拓展分的同学请提前30分钟到场签名。在讲座后一周到图书馆主页上“服务”-“阅读推广”-“湖畔讲坛”栏目下载或翻拍签名表。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