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图书馆 “湖畔讲坛”学术讲座第139期--军事题材影视剧四十年
    2021年03月04日 09:24

主讲人:刘复生(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教授,院长,博士生导师)

 

 间:2021年3月12日(星期五)晚上19:30-21:30

 

 点:海南大学图书馆北馆五楼多功能报告厅

 

讲座提纲: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至当下,随着时代思潮的变化,中国军事题材影视剧的创作形态也呈现出阶段性演化,从《高山下的花环》到《巍巍昆仑》《大决战》,再到《亮剑》《突出重围》《红海行动》,无不回应着时代的主要关切和核心命题。

主讲人简介:

刘复生,北京大学博士,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教授,院长,博士生导师。海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海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文学评论委员会委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海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南海名家。曾获海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奖项。

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现当代文学,思想史和文化研究,当代文艺批评。著有《历史的浮桥——世纪之交“主旋律”小说研究》《思想的余烬》《文学的历史能动性》《批评的想象力》等,在各类学术期刊共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多篇被《新华文摘》和《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多项。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因常规化疫情防控需要,请配合测体温和佩戴口罩。

 

    温馨提示:需要申请素质拓展分的同学请提前30分钟到场签名。在讲座后一周到图书馆主页上“服务”-“阅读推广”-“湖畔讲坛”栏目下载或翻拍签名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