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图书馆 “湖畔讲坛”学术讲座第141期---中国共产党思想建军与古田会议
    2021年04月06日 16:58

主讲人:杨娜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导


 间:2021年4月9日(星期五)晚上19:30-21:30


 点:海南大学图书馆北馆五楼多功能报告厅


讲座提纲:

1929年12月召开的古田会议,对中国共产党的建军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本次讲座主要探讨四个问题:一是党对军队认识的始末;二是红四军的发展;三是关于临时军委的不同意见与中共红四军七大;四是古田会议的召开。从而回答为什么革命的政治工作是革命军队的生命线?为什么说执行革命的政治工作,为我军战胜强大敌人和艰难险阻提供了不竭力量?为什么说我们的军队要始终保持人民军队的本色和作风?


主讲人简介:

杨娜,女,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导。2005年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法学硕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专业,获法学博士学位。主持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项目、国家重大项目子项目、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等各类项目5项,横向项目6项。在《中共党史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出版专著1部,参编各类著作5部,获海南省社科成果奖二等奖1项。主笔撰写的研究报告被中共中央办公厅、海南省委办公厅采纳。2019年获“四个一批”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海南省“拔尖人才”、海南省25届五四青年奖章、南海青年名家以及海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2015年入选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择优资助计划,同年获得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提名人物。现任中国国史教育学会常务理事、海南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海南省党建学会副会长、海南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海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成员。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因常规化疫情防控需要,请配合测体温和佩戴口罩。

温馨提示:

  需要申请素质拓展分的同学请提前30分钟到场签名。在讲座后一周到图书馆主页上“服务”-“阅读推广”-“湖畔讲坛”栏目下载或翻拍签名表。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