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CPCI/SCI数据库培训通知
    2021年04月07日 09:31

  CPCI与SCI在科研选题与投稿选刊中的应用

  2021年4月13日(周二)下午3:00

  :北馆五楼多功能报告厅

  :李颖博士(科睿唯安学术研究事业部)

  象:全校师生

主要内容

  1. 了解CPCISCI:高质量的国际学术会议论文与期刊论文,助力您检索-分析-管理-写作全工作流的强大学术引擎

  2. 如何借助CPCISCI的引文索引功能,高效拓展课题相关高质量论文的检索?

  3. 如何在数据库中关注课题、学术领军人物、竞争对手的最新进展和相关会议?如何寻找跨学科研究灵感?

  4. 如何快速获得全球研究前沿动态?并实现最新成果的定期追踪?

  5. 如何发现课题的潜在合作交流机会?关注更多会议及研究资助信息?

  6. 如何获取更多期刊投审稿信息,做好投稿前充分准备工作?

  7. 如何应用EndNoteTM online收集管理重要学术资源文献?如何在写作时提高参考文献的格式化效率,加速成果发表?

  8. 如何将您的学术成果展示到国际学术平台中?


数据库简介

       Web of ScienceTM核心合集数据库收录了21,000多种世界权威的、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生物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领域,最早回溯至1900年。其中包含了著名的科学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 (简称 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SSCI),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A&HCI),CPCI(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会议录引文索引)帮助研究学者们以最快的方式从180,000多种会议论文集中获得最前沿、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Web of ScienceTM 核心合集收录了论文中所引用的参考文献、并按照被引作者、出处和出版年代编制成独特的引文索引。Web of ScienceTM核心合集数据库基于Web of Science平台提供使用,为科研人员建立了“检索-分析-管理-写作”的整合创新研究平台。

与此同时,科研人员还可以利用EndNoteTM online文献管理软件保存和管理参考文献。在检索、与他人共享EndNoteTM online文件夹、以及在检索会话过程中,在线存储参考文献的同时,访问、整理并发送参考文献,提升科研工作效率。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