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图书馆 “湖畔讲坛”学术讲座第148期--海南自贸港立法与营商环境优化
    2021年11月11日 15:36

主讲人:王崇敏海南大学副校长,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间:2021年11月12日(星期五)晚上19:30-21:30

 

 点:海南大学图书馆北馆五楼多功能报告厅

 

讲座提纲:

海南自由贸易港立法应以营商环境为核心。《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规定"一线放开,二线管住,区内自由"的基本原则,明确自由港的定义,种类,性质,地位,目的,功能设立条件等内容;二是规定区域的管理体制,明确自由港的宏观管理和微观管理的体制,确保自由港管理的权威性和统一效能;三是明确相关配套制度。

 

主讲人简介:

王崇敏,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民法学、海洋法学、自贸港法治教学与科研工作。现任海南大学副校长,海南省南海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研究中心南方基地主任、国家教学团队---民法学教学团队带头人。兼任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海洋法学会副会长、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是海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专家、海南省委联系服务的重点专家,全国百千万知识产权人才工程百名高层次专家之一。

王崇敏教授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中国物权法》、《宅基地使用权制度现代化构造》教材著作14部;完成的《关于海洋法若干问题的看法》、《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立法》专家建议稿等10个研究报告和法规草案,被国家和海南省有关部门采纳,其中2份报告获得国家领导人批示。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7项,其中一等奖2项。完成或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25项,为维护南海权益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和对策支持。先后获得教学科研成果奖11项,其中一等奖6项。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因常规化疫情防控需要,请配合测体温和佩戴口罩。

 

温馨提示:需要申请素质拓展分的同学请提前30分钟到场签名。在讲座后一周到图书馆主页上“服务”-“阅读推广”-“湖畔讲坛”栏目下载或翻拍签名表。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