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图书馆 “湖畔讲坛”学术讲座第153期《中国梦和新药梦》
    2022年03月09日 10:00

主讲人:罗海彬 (海南大学药学院教授,院长)

 

间:2022318日(星期五)晚上1930-2130

 

点:海南大学图书馆北馆五楼多功能报告厅

 

讲座提纲:

人民健康是中国梦的重要标志,而新药梦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保障。报告内容主要讲述三个方面:

1中国梦和新药梦的关系;

2中国新药研发现状;

3新冠肺炎应急药物研发案例。

主讲人简介:

罗海彬,香港浸会大学博士,海南大学药学院教授,院长。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重大人才工程获得者,广东省珠江学者,国家优青(2015年入选)。海南省B类人才,广东医学领军人才。2014年荣获中国药学会施维雅青年药物化学奖,2019年荣获中国化学会青年计算化学家奖,2020年荣获民革中央的“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称号,2021年荣获国际超算“戈登贝尔”提名奖(药学界首次入围该奖,戈登贝尔奖是国际上高性能计算应用领域的最高学术奖项,被称为“超算领域的诺贝尔奖”)。

主要研究领域为新药研发,已创制新冠肺炎治疗药物双嘧达莫和2个临床前候选药物(已实现了成果转化)。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因常规化疫情防控需要,请配合测体温和佩戴口罩。

 

温馨提示:需要申请素质拓展分的同学请提前30分钟到场签名。在讲座后一周到图书馆主页上“服务”-“阅读推广”-“湖畔讲坛”栏目下载或翻拍签名表。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