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暑假期间CNKI中国知网校外使用方法的通知
    2022年06月22日 10:31

 

 


各位读者:

为了保障广大师生在校外也能顺利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方便大家在校外也能直接使用中国知网数据库,图书馆总结了在校外使用知网的途径,详见下方使用方法。

  1. PC端使用方法

  2. 知网校外访问系统:https://fsso.cnki.net/

    1)输入上方网址,进入下图页面,输入选择海南大学,点击前往,如下图

 

2如下图扫码登录:推荐浏览器:谷歌、360极速模式、IE9/10/11、Edge

账号规则:学生为学号,教工为工号,初始化密码为身份证后8位

如密码错误可以拨打服务支持:0898-66262857;

 

扫码成功后,校外使用知网:

  1. 使用CNKI漫游账号

    CNKI漫游账号使用方法与之前一致,校外使用之前图书馆下发的账号密码登录,每天在线阅读/下载篇数上限为30篇。(前期图书馆下发给教师使用或者自己申请开通不限IP漫游权限的用密码登录的知网账号)

二、移动知网——全球学术快报

“全球学术快报”是CNKI中国知网的移动端APP,使用全球学术快报APP可以实现校外漫游,不在学校也能在线阅读、下载我校订购的知网资源。手机端和电脑端均可使用,详见下方使用方法。

第一步:下载“全球学术快报”APP  

手机应用商店搜索“全球学术快报”点击下载安装,在“全球学术快报”APP中绑定机构账号后实现漫游。

第二步:用户注册(如已有知网个人账号请直接登录,忽略此步骤,如已经注册过忘记密码按照提示找回密码即可)

点击首页右下角的“我的”,再点击“登录”即可进入注册页面。

 

第三步:绑定机构账号

1.校内绑定

完成注册后,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或者直接微信或者qq授权登录)登录进入系统。点击头像下方的立即关联,打开使用机构账户下载按钮,2种方法关联。

  1. 位置关联完成注册后,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进入系统,点击立即关联,打开使用机构账户下载按钮,选择位置关联,如显示,系统或显示三亚学院位置,点击立即关联,关联成功即可。(如果没有出现机构名称,检查下手机是否打开了位置或者GPS,退出重新进入,多刷新几次即可)

  2. “IP关联”,手机连接校园网后点击IP关联即可关联成功。

    中国知网已经开通暑假漫游服务,自关联之日起,最长可漫游时间为60天。此漫游服务是针对暑假推出(非假期期间关联最长漫游时间是15天,到期后再次关联即可)

     

  3. 校外绑定

    3扫码关联:扫描下方二维码(二维码有效期60天)即可校外关联

     

    第四步:电脑端使用全球学术技进行阅读下载文献

    1.在电脑端下载“全球学术快报”软件,安装在电脑上,下载方法详见下方图片。

    打开知网网站www.cnki.net首页,点击顶部“手机版”进去下载界面。

    步骤2:安装好电脑端“全球学术快报”软件后,用全球学术快报的同一账号登录,或打开全球学术快报手机版扫一扫二维码登录均可。点击授权登录,即可实现文献同步,可直接电脑端阅读查看已下载到资料库的文献。

    第五步:校外直接在电脑端免费检索下载学校采购的知网资源

    1.电脑端下载安装并成功登录全球学术快报桌面端后,点击右上角头像,在跳出的界面点击“立即关联”。

     

用手机版“全球学术快报”扫一扫,授权电脑获取免费下载阅读使用的权限。授权成功后即可实现用电脑端的“全球学术快报”在线阅读或下载知网的文献了。(每次授权有效期为3天,到期后再次授权即可,没有次数限制)



 


 

 

 

3.在线阅读或下载

在检索结果界面点击进入题名后,右侧有“阅读”或“下载”按钮,选择相应操作即可。

已下载的文献在“资料库”里。

 

 

四、知网使用问题解决办法

如在使用CNKI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时遇到无法解决的使用问题有3种方式帮助解决。

  1. 请加客服群截图给知网的工作人员进行解决,群号:740596586,加群时请备注学校-姓名。

  2. 如果比较紧急请直接拨打知网客服热线电话:4008109888解决。

  3. 直接在网页打开http://help.cnki.net,进入人工客服进行咨询。

备注:

  1. 电脑端“全球学术快报”下载地址:https://m.cnki.net/mcnkidown/down.html

2.请广大师生在使用过程中注意保护电子资源知识产权,合理使用,避免恶意下载。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