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庆国庆,喜迎二十大”视频征稿
    2022年09月26日 10:40

 

“庆国庆,喜迎二十大”视频征稿

这是一个不凡的时代!

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

亿万人民一起向着美好未来出发。

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由海南大学图书馆主办的“庆国庆,喜迎二十大”短视频征集活动,邀你一起用镜头记录我们的美好新时代

即日起,海南大学图书馆开启“庆国庆,喜迎二十大”短视频征集。图书馆将择优选用,并通过抖音号“书香海大”进行展播、宣传与推广,欢迎同学们踊跃投稿。

一、征稿主题

1. 围绕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四个主题,创新学习载体与形式,结合所在地疫情防控形势,科学合理开展拍摄活动,并以短视频的形式创作,呈现作品。

2. 作品内容要以小见大,力求创新。内容贴近学校和地方实际,形式上要有活力,结合时代特点、地方特色,创新讲述方式,采用如采访、纪实、混剪等形式,生动呈现实践中的故事。

二、创作提示

    1.魅力中国

    从山水如画、鱼跃鸟飞到出征苍穹、天宫圆梦,展示中国让全球点赞的实力,令世界向往的魅力。

    2.辉煌十年

    展示十年来国家新成就、个人新变化,反映有滋有味的美好新生活。

    3.强国有我

    展现新时代青年勇担使命,在国家建设中留下足迹,在民族复兴中贡献力量,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拼搏精神。

    4.其他。

    对新时代的其他所见、所闻、所想、所感、所期。

、征稿要求

1. 投稿人必须是海南大学在校师生,不接受校外人士投稿。

2. 短视频应为AVI、MOV、MP4格式原始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时长原则上在5分钟以内,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

3. 拍摄过程和内容需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从国家和地方疫情防控的相关禁令。

4. 参赛作品必须是投稿人原创且未在公开场合(含网络)发表过,严禁剽窃他人作品。作品如涉及名誉权、肖像权、著作权等法律纠纷,均由作者本人负责。

5.所有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如因抄袭发生知识产权等方面的纠纷,一切责任由作者承担。海南大学图书馆有权将获奖作品用于制作推广、编辑出版、新闻宣传等,作者享有署名权。

、征稿时间 2022年9月20日-2022年10月11日

、来稿方式投稿请使用电子稿件,稿件正文处请注明姓名、电话,微信号,邮箱;主题:“庆国庆,喜迎二十大”+学院+姓名

投稿邮箱:1144083315@qq.com教师联系电话:13178997091,微信号:363429784


同时,可关注海南大学图书馆抖音号


、评选办法

 由图书馆新媒体团队教师进行评选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奖品:纪念品+证书;

、审核发表

参赛作品若获选,均视为作者在保留署名权的基础上,授权海南大学图书馆对作品进行改编、再创作,以及在相关媒体平台发布。若未采用,图书馆不另行通知。

感谢学校同学们对此次活动开展给予的支持,望大家踊跃投稿、积极参与!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