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湖畔讲坛”学术讲座第160期:东坡海南路
    2023年04月26日 11:34

主讲人:阮忠海南师文学院教授海南苏学研究会会长

 2023年4月28日(星期五)晚上19:30-21:30

 海南大学图书馆北馆五楼多功能报告厅


讲座提纲:

讲述苏东坡晚年在海南过了重要的三年,他在海南所到之地琼州、澄迈、临高、昌江、儋州,所享有的生活及创作的诗文、在遭遇困苦之后乐观面对,讲述他“我本儋耳人,寄身西蜀州”“九死南荒吾不恨,兹游奇绝冠平生”通达快乐的精神财富。讲述他以《海外集》和“海南三书”即《书传》《易传》《论语说》给海南留下了丰富的文化遗产。讲述海南以东坡文化为自贸港建设的文化抓手的意义。

主讲人简介:

阮忠,湖北黄陂人,海南师大文学院教授、博导、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海南省有突出贡献专家、海南省高校教学名师。曾任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中文系主任、海南师大文学院院长、中国古代散文学会副会长,现任海南苏学研究会会长。长期从事中国古代文学教学与研究,著有《中国传统文化演讲三题》《曲终人不见 江上数峰青:<老子>演讲录》《庄子创作论》《汉赋艺术论》《中古诗人群体及其诗风演化》《先唐文化与散文风格的嬗变》《唐宋诗风流别史》《唐宋散文创作风貌与批评》《此心安处是吾乡:韩柳欧苏的人生格局》《宋代四大词人群落及词风演化》《苏东坡晚年的海南岁月》等,曾多次获省社科优秀成果奖。


温馨提示: 1.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参会者在讲座期间手机请静音,提问环节才开始提问;2.因甲流疫情防控需要,请佩戴口罩;3.需要申请素质拓展分的同学请在到梦空间报名并提前15分钟到场扫码签到,未报名预约的同学提前15分钟到场签名。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