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咔嚓!东坡印象摄影暨短视频大赛等你来!
    2023年05月06日 09:49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东坡先生谪琼,黎民得福千年。每个人心中都有独特的苏东坡,每个场景都承载着不一样的苏轼印象。为了纪念苏轼在琼开启人文之盛,响应首届中国东坡文化旅游大会带来的“东坡热”,继承与传播东坡文化,海南大学图书馆开展阅读推广活动之东坡印象摄影暨短视频大赛,期待您的参与!

一、 活动主题

    用独特视界寻觅您眼中不一样的苏东坡,用光影定格丰富多彩的东坡印象!


二、 素材提示

    有关苏东坡珍贵的文化遗产、历史记忆、形象符号、研读活动等,皆可入镜。


三、 赛道要求

赛道一:摄影类

参赛者使用相机、手机等设备进行拍摄。参赛作品需为单图或组图,要求发送jpg 或 png格式原片。手机拍摄的照片不低于1920*1080,相机拍摄的照片像素不低于4200*2800,每幅照片不低于3M。

 

赛道二:视频类

参赛者可使用任一设备拍摄短视频。视频作品包括微视频、微电影、微动画等。参赛作品需采用高清格式,分辨率不得低于1280*720(16:9)或960*720 (4:3),格式以MOV、AVI、MP4等主流高清通用格式为主,时长一般不超过5分钟。


四、 征稿细则

1. 参赛作品需有正确的价值观导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突出思想性和艺术性。

2. 投稿内容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网上下载、借用、剽窃他人作品。

3. 参赛者需确保其享有对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包括署名权、保护作品完整权等)。同时,所有参赛作品一经参赛则自动视为同意学校对其拥有公开展示、印刷出版、推广改编,传播等权利,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擅自抄袭、出版和改编参赛作品。所有参赛作品如涉及著作权、肖像权或名誉权等法律纠纷,均由创作者负责。


五、 投稿方式

1.关注抖音号“书香海大(海南大学图书馆)”。

2.参赛选手需将参赛作品文件命名“姓名+专业+联系方式+赛道(作品名称)”,并于2023年8月31日前将作品及原创声明提交至:1144083315@qq.com


六、 征稿时间

2023年5月1日至8月31日


七、 评审时间

2023年9月上旬


八、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人将授予证书和奖品。


九、 作品展示

以挂图形式在图书馆北馆二楼大厅展出;短视频发布在抖音平台。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