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馆内新闻
    遵名家之教诲 拾阅读之初心 ——记海南大学第二十三期真人图书馆活动
    2020年07月03日 00:00

遵名家之教诲阅读之初心

——记海南大学第二十三期真人图书馆活动

手捧书卷,文人思想与精神的潮汐聚于掌心,一点点漫上胸膛。不断阅读、不断成长的日子里,我们是否曾有驻足回望那来时之路,看看自己是否仍行在当初期许的方向上呢?由此,海南大学图书馆特推出第二十三期真人图书馆活动“遵名家之教诲,拾阅读之初心”,通过向全体海大学子征集聆听完中国国家图书馆韩永进馆长的阅读讲座之后关于“我为什么要读书”和“我想要读的书”的回答。活动时间为2020年6月10日至6月28日,共有36名同学参与。其中共收到“我为什么要读书”35条、“我想要读的书”90种。

本次活动全程线上开展。同学们通过互联网视频应用,搜索“CCTV-1综合频道《开讲啦》20170408”,观看中国国家图书馆韩永进馆长的阅读演讲视频,并结合视频内容提交对“我为什么要读书”、“我想要读的书”这两个问题予以回答。鉴于学期将近尾声,同学们学业繁忙,但仍有热衷阅读的同学踊跃参与。其中大一的同学反响最为热烈。参与活动的同学主要来自机电工程学院、人文传播学院、旅游学院、化学技术与工程学院;此外,也有来自外国语学院、园艺学院、经济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植物保护学院、生态与环境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同学。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推广韩永进馆长关于“我们为什么要阅读”的深刻思想,引导同学们找寻或是重拾阅读的初心,使他们的阅读行为更加成熟,使人与书籍之间形成更加亲密的联系。对于本次活动中征集到的优异回答,图书馆将其整理出“问答集锦1——我为什么要读书”和“问答集锦2——我想要读的书”附于文后,共全体同学共勉。

附:

问答集锦1——我为什么要读书

问答集锦2——我想要读的书

撰稿人:邵琳娜 木子

二○二○年六月二十九日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