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馆内新闻
    我馆文检课教研室召开《文献信息检索与利用》课程推介会
    2020年12月18日 15:43

2020年海南省高校图书馆学术年会的东风,海南大学图书馆文检课教研室于1212日上午召开海南省网络精品在线课程《文献信息检索与利用》课程推介会,全省18所高校33名与信息素养教育相关的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馆邓玲老师介绍了《文献信息检索与利用》课程建设的历程、主要内容及课程特色,该课程负责人为王小会博士,主讲教师6人,教学团队共1820187月建成海南省网络精品在线课程,同年9月开始在智慧树平台上运行,截止目前,已运行5个学期,选课学生数为30957人,选课学校34所,其中海南省共8所高校(包括海南大学)选课。2020年,该课程在学堂在线平台上运行,迄今共开设3期,选课人数达15339人,超过了90.06%的同平台课程。袁惠蓉老师为大家播放了王小会、杨连珍、吉家凡、张建媛等几位主讲老师的教学视频。

参会老师们对于如何利用好该门课程进行本校的信息素养教育如何针对不同的受众,采用不同的模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琼台师范学院的老师在带领学生认真学习本门课程后,评价该课程让他们受益匪浅,认为该课程讲授准确又精炼,把复杂的知识深入浅出的呈现出来,而且编排新颖,符合网络原住民零零后的思维特点。

通过本次推介会,我馆文检课教研室希望以该课程为依托,建立起本省的信息素养教育共同体。





海南馆《文献息检索与利》教研室

20201216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