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馆内新闻
    阅读中外经典 融合中西文化——记第二十四期读书沙龙
    2021年04月08日 17:52

  2021年4月6日下午,图书馆第二十四期读书沙龙在五楼报告厅举行。来自16个学院的5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经过选拔培训后的六位优秀主讲同学分别就6本中外经典进行了生动的读书分享与感悟讲述。本次六位主讲人最大的特点是以自身在学习、生活以及社会现象中找到与书的结合点切入主题内容,成功展示了一名阅读推广人该具备的素质。

  第一位主讲人来自18级管理学院的严淑婷同学,她讲述了自己在阅读戴尔·卡耐基的代表作《人性的弱点》后,得到的人生感悟和在“敢”与“为”方面作出的自我改变和较大提升;第二位主讲人是来自18级园艺学院的周志勤同学,他以《印度史》一书为依据,给我们带来了印度关于种姓制度的一些历史、宗教及和对印度现状的分析;第三位主讲人是来自19级管理学院的马一川同学,他为我们声情并茂的展现了大秦波澜壮阔的帝国风貌,表达了他对小说《大秦帝国》与历史结合的一些见解。第四位主讲人是来自18级旅游学院的施琦同学,他以《我的阅读历程与成长》为主题,感悟自己的阅读历程和心理变化与成长是从无到有、从0到1、从内到外、从ON到YES,也就是从不阅读到阅读网络小说、再到阅读中外经优秀作品和经典作品、再到阅读哲学书籍,让自己在阅读中不断收获、不断成长、不断积淀;第五位和第六位主讲人分别是来自20级国际旅游学院的李品川同学和18级人文传播学院的于世楷同学,两位同学曾就分别主讲过《红楼梦中医者》与《中国历史——知行合一五千年》,因每次活动的参与者都有较大变化,加上两位同学主讲内容的知识架构较好,为了让更多同学分享,在受到负责读书沙龙的李春老师指导下在内容上作进一步提高修改后,在本次活动中作再次主讲。

  为了活跃气氛,本次活动进行了相关书籍的知识抢答,对抢答正确的同学奖励一本图书馆赠书。

  讲演结束,李春老师为六位主讲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赠书。现场部分同学与六位主讲人合影留念。活动在美好的书香氛围中结束。本次活动圆满顺利,主讲人表现出色,观众积极互动,义馆工作人员勤恳努力。                

 

 

                                        撰稿人:张敬南 木子

                                         二○二一年四月八日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