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馆内新闻
    海南大学图书馆义馆与海南职业技术学院读书交流分享活动
    2021年04月20日 09:34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2021年4月17日下午三点三十分,海南大学图书馆义馆与海南职业学院联合举办的读书交流分享活动如约而至,与会地点在海南大学图书馆北馆五楼多功能报告厅,海南大学图书馆义馆作为东道主,主席带领义馆各部门部长干事们与海职院前来交流的客人们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与各位海南大学义馆同学们表示了对海职院同学的热烈欢迎,接下来便进入了主要环节——读书交流环节。第一位上场的主讲人是海职院的同学,他大致讲述了外国著名小说《傲慢与偏见》的内容,引起了大家对这本小说的兴趣。而第二位主讲人是来自海南大学图书馆义馆编辑部的王墨伦同学,他结合书的分析与自身感受,深刻生动地分析了白先勇先生的《台北人》内涵,表达了自己从本书得来的见解,赢得了热烈的掌声。第三位主讲人是来自海职院的余培言,从《非常言》一书出发表达了一些历史故事和对历史人物的理解。接下来便到了听台词猜书名的游戏环节,双方积极踊跃,每一道题刚说出便有人立即抢答出答案。精彩纷呈的游戏环节结束后,第四位来自海南大学义馆编辑部的主讲人孟千弋为大家带来了自己关于王国维大师作品《人间词话》的演讲,这位主讲人从词里的两种境界出发,给大家分享了一些词里的美好意境,最后为大家表达了对词的理解可以自由轻松,不必过度解读和刻意追求深层含义的道理,这位主讲人讲本次活动的读书交流氛围带到了顶峰,为海职院学生展现了海大学子的文化素养。之后,双方互相交换明信片并共同合照,活动在愉快的气氛里接近了尾声。

   本次活动增进了两所学校图书馆组织人员的交流与感情,展现了两所学校的文化风采,具有深刻意义。

                                            撰稿人:张敬南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