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馆内新闻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记第二十七季真人图书馆活动
    2021年05月28日 11:50

 

2021525日晚,建党100周年系列阅读活动——第二十七季真人图书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主题活动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举行。来自18个学院的3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李春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邀请到的真人图书为图书馆党总支房云昆书记。房书记由于一直从事党务工作,其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中共党史、马克思主义哲学方面。

  房书记从个人读书、学习、从教的经历历程,引导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主题内涵上。房书记列举了大量的中共党史、战争史、中国发展建设史等中国百年近现代史中的鲜明例子来简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者之间的关系和内涵意义,认为:学史明理需要在思想上认识解决根本的问题,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史增信是来自于学习和实践,并在认知的基础上产生对未来社会和生活的信心;学史崇德是强化个人的修养及做人的标准;学史力行是敢于在实践的道路上去分析问题、克服困难、勇于挑战、甘于奉献,经过千锤百炼的历练推进社会发展。“明理”是基础,“增信”、“崇德”是保障,“力行”是目的。

房书记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时结合今年的时事政治指出目前我们党和国家的艰巨任。鼓励同学们要从历史正反两面经验中寻找智慧,探索经验。从历史的角度明确为什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方向;要增强对我们国家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此次活动对同学们有很大启发。

最后由李春老师对本次真人图书馆活动进行了总结,并组织参加活动的老师与同学合影留念。

 

 

 

撰稿人:孟千弋 木子

 

 ○二一年五月二十六日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