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馆内新闻
    阅读经典引导 ——记第二十六期读书沙龙活动
    2021年10月08日 09:10

迎着新学期的朝露,在烟雨初洗的东坡湖畔,在书香墨色的图书馆中,我们怀着对书籍的热爱之心,于9月25日下午相约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的第二十六期读书沙龙。本期读书沙龙共23个学院166名同学参与。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对阅读经典的引导提高同学们对经典图书的热爱和兴趣。图书馆李春老师以具体的事例、数据从了解中国国民阅读、伟人名人的阅读及影响阅读书目挖掘办法、如何成为一个真正的读者等四个方面进行引导,并让同学们现场诵读名人的经典阅读句段,以加深经典阅读所赋予的强大力量、强大精神,并阐明阅读带来的文化修养、聪慧明智是民族自信、民族精神、全民素质提升应具有的一份力量与责任李春老师鼓励每位同学将来都应该成为一本可细细品读的书而不是一本被草草翻阅的书,引导同学们成为一名真正的“读者”应该如何去制定一个阅读时间历程。

此次活动中,李春老师边讲边提出问题,循循善诱,与同学们充分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此外,还设计了知识抢答环节,以增加活动的丰富性,提升同学的参与踊跃回答且见解正确的同学可获得图书馆赠书一本作为奖励。

随着一片晴空逐渐被染为一片霞光,我们的活动迎来了结束的环节。这是一次十分成功的读书沙龙活动,老师的精彩内容犹在耳畔,同学们的踊跃表现亦犹在眼前。我们于此,为经典阅读共同感怀,我们是经典的阅读者,我们是经典的传承人。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义馆给予了大力协助,体现了义馆人员良好的工作协调能力。于此,让我们期待下一次读书沙龙越办越好。

 

 

                                            撰稿人:周锋

                                        ○二一年九月三十日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