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馆内新闻
    书页泛黄 与我同行 ——记第二十七期读书沙龙活动
    2021年11月11日 17:07

10月16下午同学们怀着对经典书籍的热爱和能够与书友交流的喜悦,走入墨香浓浓的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第二十七期读书沙龙活动。来自21个学院的近6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读书沙龙的主题为书页泛黄,与我”。正如梁文道所说,“读书到最后是为了让我们更宽容地理解这个世界有多么复杂。”读书可以使得我们在泛黄书页中封印着的旧日时光里渐渐明白前行之路的意义。活动旨在认识个人阅读与整个民族文化素质的关系。

活动第一阶段是图书馆李春老师从“书与杨绛、书与王蒙、书与你、书与民族”“来阐明”提升整个民族文化素养离不开每个人阅读“的道理,尽可能使每个同学认识到个人阅读对社会对民族有着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

活动的第二阶段在义馆的引导与组织下,分为两个座谈小组。同学们就自己喜欢的一本书、对自己有影响的一本书、或本人阅读中的一段有趣的经历进行分享。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发言,交流轻松愉快,每个人都乐在其中。

    本次活动采取的“圆桌派形式,让每一名参与的同学都有机会去分享从阅读中提取的道理以及在阅读中的体会和感悟。全程同学们的发言都十分精彩,既简洁幽默,又引人深思,真正契合了本次活动主题,做到了与书为友,伴我同行。

    伴着经典书籍,伴着不断获得的新知识的喜悦,本次读书沙龙迎来了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义馆给予了大力协助,体现了义馆人员良好的工作组织能力。

 

 

撰稿人:包维达

二〇二一年十月十九日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