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馆内新闻
    海南大学图书馆到东方市和乐东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文化建设和海南地方文献搜集的调研
    2021年12月09日 15:46

2021年12月1日至3日,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房云昆带队一行5人前往东方市、乐东县进行文化下乡及地方文献收集的调研。这次调研的目的有两个:一个是助力乡村振兴文化建设,调研东方市下红兴村筹建乡村文化室建设需要;另一个是在东方市、乐东县各政府部门搜集地方文献,充实图书馆地方文献馆藏。 

东方市八所镇下红兴村目前正计划建设乡村文化室,我校派驻下红兴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盘毅,向我们介绍了下红兴村的产业发展现状和村容村貌建设规划,以及文化建设需求。房云昆书记表示,图书馆将根据下红兴村修建的乡村文化室的空间及需求,提供一批农业科技、科普知识读物、文学杂志,配备必要设备设施,积极配合学校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文化建设。

本次调研还走访了东方市史志办、东方市统计局、宗教事务局,乐东县统计局、县史志办公室等单位,并得到了对方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总共收集到地方文献62 册,合计人民币11000多元。在收集到的地方文献当中有不少是非常珍贵的地方文献,其中2011年至2020《乐东统计年鉴》,填补了我馆部分地方文献的空白。本次调研收集的地方文献,极大地丰富了我馆地方文献馆藏。

东方市八所镇下红兴村

东方市史志办

东方市统计局

乐东宗教事务局

乐东县委史志研究室

乐东县统计局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