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馆内新闻
    海南大学图书馆召开第15届信息素养教学研讨会
    2022年07月08日 09:36

海南大学图书馆召开第15届信息素养教学研讨会

 

2022年6月24日,海南大学图书馆联合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在海软召开信息素养教学研讨会。海南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房云昆,原海南医学院图书馆馆长于挽平研究馆员,原海南工商学院图书馆馆长李哲汇研究馆员,海南省委党校科研处处长刘诗武教授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海南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王小会研究馆员主持。

房云昆书记在研讨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海南大学图书馆教学督导工作组的通知及其他文件,并对所有教师提出要具备道德素养、信息素养、知识素养、能力素养这四个基本素养。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有高度的责任感,积极构建高质量的课堂,激发学生的兴趣,培养合格人才。


 

会议围绕新生入馆教育视频,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再建设,信息素养教育主讲+助教+平台模式,文献信息检索与利用课程考核方式等议题进行积极讨论。在新生入馆教育视频拍摄这一模块,三个校区视频拍摄负责人进行展示后,三位专家从视频的针对性、美观性、趣味性、互动性、关联性、清晰度等方面进行点评。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再建设这一模块,围绕章节视频的更新、题库的更新等方面进行讨论,三位专家从求新、思辨、新意、创新教学模式及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点评,提供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小会副馆长进行总结并布置了假期要完成三个校区新生入馆教育拍摄视频修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视频再建设、智慧树平台题库更新等相关教学任务。

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主讲教师和辅助教师的主责主业,同时加强了教师间的交流,有助于全面构建高质量信息素养人才培养体系,推动海南大学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事业发展。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