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馆内新闻
    海南大学图书馆召开第16届信息素养教学研讨会
    2022年11月04日 11:42

 

2022年10月26日上午,海南大学图书馆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召开信息素养教学研讨会。全体文检课(包括主讲老师和助教)教师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会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房云昆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馆长王小会研究馆员主持。

王小会副馆长明确指出:本学期学校的完全学分制正式实行,全校公共必修课——文献检索与利用课程的改革力度更大,涉及二个年级近17000名学生;同时,受疫情的影响,不确定性因素加大;前期课程教学运行过程中发现了一些问题,因而非常有必要在教学中期召开此次教学研究讨会。

会议由邓玲老师讲本学期开学以来线上教学遇到的各种情况及改进的措施;杨连珍讲老师讲了大一学生的两次见面课应当如何上;李春香老师讲了教学实践课的重点内容;王小会副馆长对教学督导在线上听课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予以指出;老师们围绕着前期的线上教学遇到的困惑、智慧树平台的具体使用、考试改革会有什么影响等进行了讨论。最后形成了解决方案:明确了大一学生的两次见面课的讲课内容、教学实践课应做的工作;助教的工作职责等。与会老师们还一起学习了《师德警示材料》和《海南大学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2021)》。

房云昆书记最后总结说: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希望所有的文检课教师本着立德树人的宗旨,严格遵守学校的教学规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海南大学图书馆

                                    2022年10月28日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