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馆内新闻
    关爱生命,护佑健康--海南大学图书馆举办第34季真人图书馆急救与自救技能培训活动
    2022年11月25日 16:19

 

 

  11月22日下午,第三十四季真人图书馆“关爱生命,护佑健康——急救与自救技能培训”活动在校图书馆北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来自我校24个学院的60余名学生干部及志愿者骨干参加了活动。

活动负责人李春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季活动的重要意义及学习要求,介绍了本次真人图书馆活动的主讲嘉宾——“中国红十字总会注册师资、海南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海南省红十字会志愿者、海南大学素质教育校内公选课《救护学》的主讲老师曾美青。曾老师在全省参与“关爱生命,护佑健康——急救与自救技能救护培训”教学活动近10年,是该领域的资深教师。

曾老师开门见山,运用启发式教学模式,先提出问题:我们为什么要进行救护培训?意外无处不在,我们应该如何从容应对?怎样牢固地掌握科学、专业、系统的救护知识及技能?

曾老师从徒手心肺复苏急救、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溺水急救、烧烫伤救护、动物咬伤救护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从理论知识到技能操作进行详细的讲解与现场演示,并引入了丰富的案例。通过案例分析与判断,让同学们了解急救过程中操作的规范性,避开生活中常见的抢救误区。曾老师的救护培训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问题分析、技巧掌握与具体的案例结合,生动而有趣,易懂且易记。

最有趣是同学们在模型上进行的心肺复苏急救实操练习。在曾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的操作零的突破到普遍地能够熟练地完成操作,动作要领逐步规范,操作步骤记忆牢固。老师的热心点燃了同学们的学习激情,都想尽快地掌握所学的心肺复苏知识及技能,大家表现得非常踊跃。

本次活动的宗旨是让同学们认知关爱生命、护佑健康”的意义和熟练掌握“救护知识及规范操作,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学习效果明显,相信同学们在今后遇到自身或周边的人出现突发状况时,会科学正确判断,积极实施“初步、及时、有效”的科学救护,最大可能地挽救生命。

最后,李春老师代表图书馆为曾美青老师颁发了真人图书“馆藏证书”。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撰稿人:赵雪冰 木子

2022年11月23日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