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馆内新闻
    湖畔讲坛第156期 ——“认准自贸港法海南定位,建设高质量自贸港”
    2022年12月01日 09:32

 

加强宣传推广普及《海南自由贸易港法》配合海南省第八届(2022)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1122晚,156期“湖畔讲坛”学术讲座特邀请到法学院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学博士,经济法学科带头人、经济法教研室主任刘云亮教授,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内,为200多名师生员工做了题为“认准自贸港法海南定位,建设高质量自贸港”的学术讲座。 

 

刘云亮教授运用丰富案例,通过严谨的观点,梳理重要的条款,分别就自贸港法的制度顶层设计自贸港法宗旨和指导思想自贸港的建设路径认知自贸港法三大创新体系1348”战略格局和建设者情怀等五个方面解读《海南自由贸易港法》阐述了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海南定位、海南优势、海南自信,进一步深化听众对《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认识。

 

谈到《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意义刘元亮教授说:这是全国人大常委会首次为一个地方或区域进行专门特殊立法,海南自由贸易港具有实施全面深化改革和试验最高水平开放政策的独特优势,彰显新时代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法治宣言

 

通过刘教授的讲座,大家认识到,《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统领性法律,准确认知把握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定位,从突出强调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党的领导、符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以及自由贸易港内涵等来理解。

《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是特殊法的法治价值,深刻领会《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出台对全国和海南的重大意义。

 

最后,刘教授回答了几位同学的提问,并热情地鼓励同学们,要对海南发展充满信心,要热爱海南、扎根海南,努力投身于自贸港的建设当中。(文/读者培育中心)

 

附图: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