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馆内新闻
    喜 讯:我校生物学和生物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2023年05月15日 09:37

 

北京时间2023511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的ESI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海南大学生物学和生物化学学科(BIOLOGY & BIOCHEMISTRY)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实现了学校ESI学科建设的重要突破。截止到目前,我校共有7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分别是:植物学和动物学(PLANT & ANIMAL SCIENCE)、材料科学(MATERIALS SCIENCE)、化学(CHEMISTRY)、农业科学(AGRICULTURAL SCIENCES)、工程学(ENGINEERING)、环境科学/生态学(ENVIRONMENT/ECOLOGY)、生物学和生物化学(BIOLOGY & BIOCHEMISTRY)。

 

据了解,ESI是基于Web of Science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据统计,近10年海南大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被Web of Science收录论文497篇,累计被引次数7152次,篇均被引频次14.39次。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是海南大学学科发展的重要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学科基础。

 

                                海南大学图书馆

                               2023年5月13日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