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馆内新闻
    学校党委书记符宣国到图书馆调研座谈
    2023年10月18日 10:36

2023年10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符宣国到图书馆调研,并与图书馆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符宣国书记听取了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邓泽明对图书馆本学期以来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图书馆近期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


符宣国书记强调,图书馆领导班子要提高对图书馆重要地位的认识,改变之前站位不高、认识不清、赋闲散漫的风气。图书馆是学校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影响范围覆盖全校师生,要加强文献资源在意识形态方面的风险防控。图书馆是文化高地,学术殿堂,既要为教学科研提供服务,也要开展相应的学术研究。图书馆是文献资料的宝库,加强收集宝贵的文献资料,既夯实文化底蕴,也能为高端学术研究提供珍贵的材料。图书馆还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窗口,是校园风景亮丽名片,是莘莘学子校园生活美好回忆。


符宣国书记要求,图书馆重点业务要有所突破。一是要提高专业水准,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二是进一步优化空间,提升资源使用效率;三是加强图书馆信息化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四是精心策划“湖畔讲坛”品牌阅读推广活动,办出特色,实现差异化、常态化。


符宣国书记还强调,图书馆要加强管理服务队伍建设。一是加强政治建设,以党建引领各项事业发展。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二是配齐配强领导班子;三是通过招聘、选调等逐步优化管理服务队伍人员结构;四是要加强内部管理,构建良好绩效评价机制。做到岗位职责明确,定岗定人,权责利明晰,奖惩分明。


符宣国书记还对图书馆面临的问题做了分析,鼓励图书馆领导班子面对困难,精心谋划发展,积极主动地加强与职能处室的沟通,争取各方资源改善图书馆的软、硬件条件,打造书香、花香、咖啡香“三香图书馆”,推动图书馆各项事业的发展。最后,符宣国书记对图书馆寄予厚望,希望图书馆上下齐努力,为学校  “双一流”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