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馆内新闻
    湖畔讲坛第169期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2023年10月24日 17:44


为切实加强对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和培养学生具有优秀的法治素养,为大学阶段乃至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20231021下午1500湖畔讲邀请到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叶中教授海南大学社科楼二楼报告厅开展了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佃恭主持,全校300余师生参加

次讲座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展开:一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指南,周教授从法治是现代化国家的基本要素、法治是我们成功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保障、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推进中国式法治现代化实践的理论总结三点进行了讲解。二是系统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周教授从坚持党对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等十一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三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完善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法治体系。周教授联系实际,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依法论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做了一场深刻生动的讲座,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学法、知法、守法,认真学习并遵守校纪校规,珍惜大学美好的时光,争做一名新时代遵纪守法的大学生。

本次讲座历时两个小时,周叶中教授一直情绪饱满,中气十足,讲话抑扬顿挫,他对于法律知识与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的博闻强记、熟记于心、旁征博引、信手拈来,使讲座现场氛围认真而热烈,时而静可听针,时而掌声响起。通过周教授的讲解,到场师生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和内涵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解除了心中的困惑,增强了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能力和信心。







(文:江雅婷;图:江雅婷)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