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馆内新闻
    “峰韧知识产权系列讲座第七讲”成功举办
    2023年12月05日 16:4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的重要指示,引导海南大学师生加强对知识产权重要性的认识,鼓励大家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海南大学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合科学技术发展院和海南大学三亚研究院2023年1123图书馆成功举办峰韧知识产权系列讲座讲座邀请中科长光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的识产权高级顾问李自军老师,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华为25年专利之路》的主题分享。


李自军老师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基于华为18年的工作经验,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从产品的开发阶段、研发的流程规划与实施、架构设计、技术战略规划、技术预研、专利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分享,并对同学们出的问题做出了详尽的解答,向同学们生动地诠释了高价值“杀手级”专利的创造工作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李自军老师结合自身在技术创新管理跨领域工作经验,以华为与对手公司多起专利诉讼为案例,讲述了华为与三星、爱立信等国际品牌旷日持久的专利战争。然后学生职业发展角度,分析了高价值专利创造工作的前景,并针对行业发展前景等同学们较为关注的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详尽的分析讲到精彩处,在座同学纷纷鼓掌。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让同学们了解了我国高新技术企业几十年知识产权工作发展历程和经验总结,加深了同学们对知识产权工作的认知。未来,海南大学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海南大学及海南省各创新主体提供更加优质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