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馆内新闻
    海南大学图书馆 传承地方文化活动 新学期刻纸培训开班啦!
    2024年03月25日 11:13

2024年3月16日下午3时,图书馆南馆二楼海南文化展厅,读者服务部组织海南大学椰岛民族风情社第二学期刻纸培训开班啦!

来自各书院的十余名学生齐聚于此,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共同体验了黎族传统文化——刻纸的魅力。



万颖萍老师首先介绍了黎族刻纸艺术的起源,结合讲解黎族图腾,将各图案融入刻纸技艺中,引导同学们从简单刻纸开始,逐渐对海南地方文化产生了兴趣。同学们选取了各自喜欢的图腾样稿,手持精细伏案精刻,在万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逐渐掌握了刻纸技巧,体验到了民族艺术的乐趣和挑战。

培训现场还设置了展览区,展示了一些传统和现代的刻纸作品。同学们可以在欣赏他人作品的同时,获取灵感和启发,促进交流和分享。

刻纸培训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手工活动,更是一次地方文化体验和交流。通过参与这样的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和尊重传统工艺,增进了对海南地方文化的认识和欣赏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也为学校的文化景观增添了别样的风采。我们相信,长久以往会有更多的同学关注热爱这类传统文化。

这是我们培训班的第一次作品——黎族图腾刻纸,也挺不错的吧!



广而告之,从现在直至六月中旬的每周六15:00~17:00,黎族刻纸都将继续在图书馆内培训,欢迎更多的同学踊跃参加,一起传承海南地方文化!

海南大学椰岛民族风情社

                                         2024年3月16日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