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数字特藏 >> 正文
    数字特藏
    学位论文库
    2020年07月14日 14:42

 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海南大学学位论文数据库
海南大学图书馆从2006年4月开始建库,收录海南大学历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的电子版本。
 
CALIS学位论文数据库
该库以合作建设、资源共享为目的,建立为高校师生提供学位论文和会议论文的查询、文摘索引的浏览、全文提供(传递)等配套服务。文献来源于“211工程”的61所重点学校的硕、博士学位论文,目前共收录1.84万篇。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国内内容最全、质量最高、出版周期最短、数据最规范、最实用的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覆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收录来自561家培养单位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07多万篇。重点收录985、211高校、中国科学院、社会科学院等重点院校高校的优秀硕士论文、重要特色学科如通信、军事学、中医药等专业的优秀硕士论文。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是国内内容最全、质量最高、出版周期最短、数据最规范、最实用的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覆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医学、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收录来自388家培养单位的博士学位论文13万多篇。收录全国985、211工程等重点高校,中国科学院、社会科学院等研究院所的博士学位论文。
 
国家图书馆学位论文数据库
国家图书馆是教育部指定的全面收藏学位论文的专门机构,20多年来,国家图书馆收藏博士论文近12万种。此外,还收藏台湾博士学位论文和部分海外华人华侨学位论文。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的中文学位论文数据库
中文学位论文数据库主要收录了1984年至今我国高等院校、研究生院及研究院所发布的硕士、博士和博士后的论文。学科范围涉及自然科学各专业领域,并兼顾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每年增加论文6万余篇。每季更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的外文学位论文数据库
外文学位论文数据库收录了美国ProQuest公司博硕士论文资料库中2001年以来的优秀博士论文。学科范围涉及自然科学各专业领域,并兼顾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该数据库将每年递增约2万篇最新博士论文。由于该数据库正在建设中,有极少原文暂不能提供。
 
万方学位论文数据库摘要
始建于1985年,收录了我国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各领域的硕士、博士及博士后研究生论文的文摘信息,内容包括:论文题名、作者、专业、授予学位、导师姓名、授予学位单位、馆藏号、分类号、论文页数、出版时间、主题词、文摘等字段信息。从侧面展示了中国研究生教育的庞大阵容以及中国科学研究的整体水平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ProQuest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ProQuest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现已正式开通,该库收录了欧美及全球其他地区2000多所知名大学的优秀博硕士论文,涵盖文、理、工、农、医等各个学科领域,至今已经收录30余万篇全文文献,是学术研究中重要的文献信息资源。
访问链接:
CALIS——http://pqdt.calis.edu.cn/
上交大——http://pqdt.lib.sjtu.edu.cn/
中信所——http://pqdt.bjzhongke.com.cn/
附件下载
ProQuest博硕论文检索系统使用说明
 
香港大学学位论文数据库
香港大学学位论文数据库收藏了自1941年以来的学位论文共14467篇。主要收录了艺术、人文、教育和社会科学、医学以及自然科学的多方成果,许多论文是与香港有关的课题研究。收藏的文章以英文为主,有少部分中英文或纯中文的。有11662篇包含全文的电子版论文。
 
台湾博硕士学位论文数据库
本资料库主要是由台湾各校博硕士班毕业生所提供的论文摘要建档磁片所转录汇整而来,并通过网络免费提供各界使用者使用。
 
欧美大学博硕士论文摘要数据库
该数据库收录了欧美1000余所大学的170万篇学位论文记录,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和最广泛使用的学位论文文摘索引数据库,数据每周更新。1997年以来的部分论文可以看到前24页论文原文。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