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数字资源 >> 中文数据库 >> 正文
    中文数据库
    (知识服务平台)云舟知识空间服务系统
    2020年07月28日 08:07

访问方式一:PC端

访问入口:http://yz.chaoxing.com/

步骤:点击“单位账户”,单位填写“海南大学”,然后使用一卡通账号直接登陆,默认密码:123456(登陆后可修改)。

(如手机已安装学习通APP,请使用APP扫码登录)

访问方式二:移动端

第一步:长按或扫描二维码下载超星学习通APP

第二步:使用一卡通账号直接登陆,默认密码:123456(登陆后可修改)

“云舟”是以用户获得良好的学习空间与氛围为出发点的知识空间系统,让用户按照自己的意愿和灵感去自由的进行创作,从而完成自己喜欢的专题,另外,在自身创作完成的同时,也是为他人获得知识,进行分享提供了良好基础,他人可以通过对优秀的专题创作进行笔记的记录,专题分享与收藏等等,在交流中进步、在收藏中不断丰富自身内涵修养,在云舟服务系统中,通过对不同圈子的人提供小组创建的功能,在小组内可以尽情的对学术知识进行有效的交流与融合,形成自己的学习交流圈子,从而激发自身灵感实现专题创作、笔记记录、服务一体化。

1. 知识重构平台

云舟知识服务空间系统所具有的编辑器功能可以打破原有的创作形态:单一形式的写书、读报、发表刊物、创作视频,并且打破专业和资历限制,吸引广大读者用户参与,以掌握的创作新形态——专题,将各类知识进行融合。除自建专题外,还可以收藏他人优秀的专题到个人书房,从而完成知识的融合、利用、演进。

2. 知识分享与评价平台

可以通过知识分享传播渠道小组、笔记等渠道转发专题或话题,实现知识的流转,对于创作或分享的笔记读者也可以相互评论、点赞,达成知识认同感,完成知识融合、知识创造以及知识分享。

3. 知识社区多终端交流平台

平台具有强大的转发功能,可以实现优质专题、笔记等的不断流转,知识服务空间系统支持多种途径的转发,如转发到小组、笔记、消息、通知等等,使资源的传播无门槛,实现知识流转的有效性。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