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数字资源 >> 中文数据库 >> 正文
    中文数据库
    (随书光盘)随书光盘数据库
    2020年07月28日 08:07

该数据库暂时停订,访问截止日期:2023年7月15日。


一、资源的查找

 1、通过馆藏书目查询(OPAC)访问

1



读者通过图书馆OPAC查询书目信息时,在带有光盘的书目详细信息页面中会出现随书光盘下载”的提示读者可以点击进入(如上面图1所示)。如果光盘数据库中有该书的随书光盘,则可进入该光盘的详细页面进行相应的操作;如果光盘数据库中没有,则弹出光盘请求的页面,读者可填写姓名、Email,我们将尽快查找制作该光盘,并在光盘制作好之后发送Email通知读者。进入资料的详细页面后,有如下会出现如下几种情况:

(1)有资料信息但没有上传光盘的资料,操作选项为:“光盘请求”,用户可以向管理员请求制作上传光盘。

(2)数据类型为虚拟光盘ISO时操作选项有:“云下载”“普通下载”“在线浏览”。

(3)数据类型为音视频文件时操作选项有:“云下”“普通下载”。

(4)数据类型为文本文件时操作选项有:“云下载”“普通下载”。

 

2、直接访问畅想之星光盘数据库平台 www.bj.cxstar.cn

首页如下面图2所示:

 

2

 

读者在输入检索词检索后,进入检索结果的摘要信息页面,如下面图3所示,检索结果页面符合条件的检索会标红。单击资源题名打开资源详细信息页面。检索字段包括全部、题名、ISBN、作者、出版社、主题词,默认是按全部检索。排序字段:包括题名升序、题名降序、制作时间升序、制作时间降序、出版时间升序、出版时间降序。


 

图3

二、资源的使用

读者在摘要信息页面,通过点击资料题名或者查看详情,可以进入资料详细信息页面,提供光盘的多种下载方式(普通下载、云下载)及在线浏览等操作。如下面图4所示:

      图4

光盘各种下载及在线浏览的名词解释:

普通下载:无需安装客户端,可直接下载(较低版本浏览器如IE6不支持大于2G的文件,可借助迅雷等第三方下载工具或改用云下载)!  

云下载:未安装客户端的机器弹出气泡提示需要安装畅想之星客户端,已经安装客户端的机器可以通过客户端进行聚合链路的多源地址下载,下载速度比普通下载更快、实现下载大于2G的单文件、支持断点续传功能。

远程下载:无需安装客户端、访问外网有流量限制的用户慎用(较低版本浏览器不支持大于2G的文件,可借助迅雷等第三方下载工具或改用云下载)!

光盘请求:由读者输入个人信息包含姓名、email、申请留言。管理员可对读者申请进行处理,若处理完毕则直接把资料详细信息页面地址发送到读者email。

图5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