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数字资源 >> 中文数据库 >> 正文
    中文数据库
    (法律类)法意中国法律资源库
    2020年07月28日 08:07

链接:https://data.lawyee.net/web/login.html

 

中国法律资源库是法意科技专为高校量身打造的集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专业化支持服务平台。资源库汇聚12个大类30+子类的法律资源。涵盖法规、案例、执法、合同、文书、标准、制度、统计、资讯、词典、精选,网罗法律检索全面、权威的数据信息。通过中国法律资源库可以实现资源的相互关联、互相配套;省时省力获得完整的法律资源检索,帮助构建全面、完整的法律知识体系,使多维度知识融会贯通。

一、 法律法规数据库

法律法规数据库包含中国法律法规库、香港法规库、澳门法规库、台湾法规库、国际条约库、外国法规库、中国古近代法规库、立法资料库、法规解读库等数据库以及英译本等功能,提供不同地域、不同时代、不同语言的全方位的法律数据资源。其中,中国法律法规库涵盖自1949年至今全国性法律法规规章、地方法规规章、政策纪律、行业标准规范,数据量达384万余部,能最大限度的满足法律专业人士对法律法规检索的需求,并且能够实现法条释义、法规解读的延伸阅读和随时切换,便于用户进行更深入的研读和应用。

二、司法案例数据库

司法案例数据库包含中国司法案例库、精品案例库、中国媒体案例库、行政执法案例库、国际法院案例库、外国法院案例库、中国古代案例库、港澳台案例库以及劳动仲裁案例库等数据库。其中,中国司法案例库涵盖各级人民法院审理、发布的判决文书,包括刑事、民事、行政、海事海商、知识产权等多方面的内容,同时包含两高指导性案例、最高法公报、最高检公报、人民法院案例选、中国审判案例要览、中国审判指导、最高人民法院判案大系等12种权威来源案例,数据量超过1亿余篇,为诉讼、纠纷实务提供权威、全面、专业的案例参考素材;精品案例库不仅提供在权威案例的基础上提炼出法律点、案情摘要、裁判要旨、核心学理词、法律依据等内容,并且针对最高院、高院大量文书采用文本分析引擎批量提取争议焦点,参考精选案例达287万余篇。

三、合同范本库

合同范本库已收录国家行政机关提供的示范合同式样、法意专业编辑精心编写的法意推荐合同文本等,涵盖买卖合同、房地产合同、承揽合同、建设工程合同、租赁合同等24个大类合同,范本量超8000篇。

四、法学辞典库

法学辞典库即法律用语库,通过算法分析技术从法律法规中进行提取,可提供英文翻译、特定法律用语定义、内涵、外延及不同语境中的不同含义等,词量超1900个。

五、法律文书库

法律文书库精选官方发布的法律文书范本,收录来源包括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各仲裁委员会、各公证机构的诉讼文书、公证文书、仲裁文书、行政执法文书以及非诉文书,文书量超2000篇。


各子库详细功能请参阅附件。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