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数字资源 >> 中文数据库 >> 正文
    中文数据库
    (期刊类)维普期刊数据库(可提供校外CARSI远程访问)
    2020年07月28日 08:07

1、主页站点(校园网内或使用Webvpn):http://qikan.cqvip.com/

2、CARSI远程访问(校园网外):http://qikan.cqvip.com/index.html

 (远程访问说明:请在CARSI登录页面选择“机构认证”,在机构列表中通过选择或输入“海南大学”,并通过统一身份认证校验即可访问。详见:https://lib.hainanu.edu.cn/__local/2/83/73/38BE4D9ED0962D11520C626AAF5_EACF89A2_4786A.pdf?e=.pdf


《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始建于1989年,由科技部西南信息中心(原中国科技情报研究所重庆分所)主办,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制作和发行,曾荣获1993年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收录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科学、医药卫生、经济管理、教育科学和图书情报等8大专辑9000余种期刊,基本覆盖了国内出版的具有学术价值的期刊。《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包括全文版、文摘版和引文版,题录文摘、全文和引文数据相互对应并可自动链接。截至2006年8月,该数据库累计收录1989年以来的无重复全文文献1500多万篇,每年新增文献300万篇。

中文科技期刊资源一站式检索及提供深度服务的平台,是一个由单纯提供原始文献信息服务过渡延伸到提供深层次知识服务的整合服务系统。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功能:中刊检索、文献查新、期刊导航、检索历史、引文检索、引用追踪、H指数、影响因子、排除自引、索引分析、排名分析、学科评估、顶尖论文、搜索引擎服务等。在原有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的基础上,收录了9215种中文期刊,涵盖了97%以上的核心期刊,收录了2000年以前的引文数据。通过CSTJ,可以方便的进行文献的一次利用到二次三次深度利用。


维普智立方平台(试用)

智立方是一个知识资源的大数据服务平台,能满足资源发现、知识管理、情报服务的多层次需求,为图书馆、科研单位和个人用户提供全方位、基于云平台架构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