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数字资源 >> 试用数据库 >> 正文
    试用数据库
    (电子期刊)超星期刊试用通知
    2020年07月28日 08:07

 

超星期刊目录收录国内中文期刊6500种,其中1200种核心刊。超星期刊的设计理念是支持全终端应用的。它具备与传统期刊出版应用完全不同的特点:

1、流式媒体出版:一篇文章像流水一样不断线,可以连续流畅的浏览阅读,自由放大、自动回行,边看边下载后面内容,不必等整篇文章全部下载再阅读。阅读体验流畅如流水一样。

2、具有社交功能:将传统期刊库的孤立、孤独阅读变成读者对文章进行评论、点赞,甚至打赏,也可直接与作者交流互动。还可以向其他人推荐、转发分享,实现学术思想的交互传播。作者很容易知道自己读者有多少、在哪里?什么背景关注自己的思想?并进行交互讨论。编辑也可参与这个过程。

3、嵌入了十一个传播通道:任何一篇文章甚至一组文章(专题)可以自主发往微信、消息、通知、小组、笔记、书房、通讯录、朋友圈、课程(选同一门课人)、并可实时掌握谁看了、收到了,谁还没看。

4、超星期刊还在整本期刊中融入了大数据可视化回溯分析技术。除了基本信息介绍,更有历年影响因子趋势图、历年期刊回溯、作者排行榜、主题排行榜、发文机构排行榜、最牛引用排行榜等读者、作者、管理者非常关心的传播评价数据信息。下一步,每篇文章,每个栏目,每年,每个作者的论文都会有实时更新的总引证和最新引证数据!个人作者还可及时收到最新引用的消息通知。

5、超星期刊还具备域出版的功能。编辑部、作者、读者都可以根据当前热点、重点和课题,把不同期、不同刊、不同栏目中的同一专题的论文挑选出来,快速形成一个个融入自己思考、选择和判断的有现实使用价值专题文章包!既方便自己利用,又可随心所欲向学人朋友分享,从而大大扩展了学术信息传播利用的精准性和实用性。

6、超星期刊大力提倡学术自由传播,任何单位的使用不设并发数限制、不设流量、下载量等限制,最大限度地方便利用,充分发挥资源的利用效益。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