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数字资源 >> 试用数据库 >> 正文
    试用数据库
    (古籍库)中华书局·籍合网数据库
    2022年11月08日 16:20

访问地址:http://www.ancientbooks.cn/ 

试用期限:2024年4月1日至2024715



数据库简介:

“籍合网”是国家级古籍整理与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旗下运营专业数据库30余个,上线古籍整理成果总计40亿字。其中 “中华经典古籍库” 收录了建国以来包括中华书局在内的多家出版社正式出版的5000余种古籍整理图书,资源与功能并重,强调权威性、准确性和学术性。目前上线的数据库包括 “中华经典古籍库” “中华文史工具书数据库” “中华石刻数据库”“殷墟甲骨文数据库”“历代进士登科数据库” “中华古籍书目数据库”“小学文献数据库”“海外中医古籍库”“中华文史学术论著库”“西南联大专题数据库”“中华木版年画数据库”“中华书法数据库”“籍合文库”“龙泉司法档案选编数据库”“边疆历史地理数据库”“晚清民国文献平台”等。其中 “中华经典古籍库”资源与功能并重,强调权威性、准确性和学术性。


注:“晚清民国文献平台”“籍合文库”“龙泉司法档案选编数据库”“边疆历史地理数据库”“中华木版年画数据库”“中华书法数据库”因为使用的阅读器和其它子库不同,必须注册账号登录后才可阅读,其余子库可直接阅读,如需复制粘贴等功能也需要注册账号登录使用。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