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指南 >> 馆员之家 >> 工会通讯 >> 正文
    工会通讯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 应急救护知识讲座走进图书馆
    2021年05月31日 15:42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

                                                             

                                                                ---- 应急救护知识讲座走进图书馆


医疗保险重要吗?重要!


养生保健重要吗?也重要!


如果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操作技能,就如同为自他生命健康多上了一道至关重要的保险!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为增强职工健康安全意识,提高图书馆公共应急服务能力,由图书馆工会主办、海南大学医院工会协办的应急救护知识讲座于527日下午在图书馆多功能会议厅举行。这是2021年图书馆工会“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的第一项主题内容!

 

 微信图片_20210531100556

 

来自海南大学医院的朱萍副主任医师为大家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和现场实际操作指导。

本次应急救护讲座内容包括应急救护概述、院外急救生存链(心肺复苏、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塞的急救、淹溺、常见急症(冠脉综合征、脑卒中)的初步处理。通过学习能够基本掌握在事发现场对伤病员实施的科学、及时、有效的初步救护。实现第一时间保护生命、减少伤残以及改善预后。

 

微信图片_202105311000551

 

 


 

为了达到真实效果,朱医生和助手利用仿真成人模型、婴儿模型、AED模型,详细地教授了心肺复苏、AED的查找和使用、气道异物梗阻之海姆立克急救法。

 

通过此次培训,图书馆老师们对急救知识有了全新的认识,通过实际操练,学习了心肺复苏救护技术,增强了自救互救的能力。

 

 

主讲老师

朱萍:海南大学医院副主任医师,海南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IFRC)国际急救认证培训师,中国红十字总会注册培训师。朱萍医生自2004年起开始参加全省范围的急救培训,受训人员已达六万多人次。


图书馆工会

2021531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