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阅读推广 >> 真人图书馆 >> 正文
    真人图书馆
    旅行诗人陈伟岗作客海大真人图书馆
    2015年05月22日 00:00

本网讯(文字记者:王黎)5月21日晚7点30分,海南大学真人图书馆第30期正式开讲,此次举办方邀请到了旅行诗人陈伟岗为大家分享他在旅途和文学创作中的一些故事与心得。

陈伟岗(笔名桅杆),大陆籍的“海南土著”,毕业于天津大学,是一名高级工程师。他兴趣广泛,爱好读书、旅行和写诗。

从他现场的分享中得知,陈伟岗的人生经历颇为丰富,他曾经当过知青、码头工人、国企干部、政府处长、外企高管和私企经理。为实现环游世界的梦想,他于1992年先后辞去海南省交通厅处级领导职务和某公司高管职务,目前已环游了39个国家。

在与同学们的交谈中,他问道:“同学们觉得世界大不大?”同学都回答说道世界很大,然后他告诉同学们:“我现在出发,从这里赶到离南极最近的城市乌斯怀亚,你们知道要多久吗?仅仅需要50多个小时,其实世界并没有你们想像的那么大,世界就在你的脚下。”

在现场交流中,主持人还邀请了4位同学朗诵了陈伟岗的诗作,交流最后,陈伟岗为大家吹奏口琴《明天会更好》。

“看惯了桅杆,梦想着远方,只要有梦就永远不会老。”让我们期待陈伟岗能够走遍世界。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