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图书馆
  2. 移动图书馆
  3. 图书馆旧版
  4. 学校主页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阅读推广 >> 真人图书馆 >> 正文
    真人图书馆
    第十季“海大真人图书馆”活动回顾
    2016年12月12日 00:00

海南大学真人图书馆第十季圆满落幕,活动于11月26号(周六)晚上19:00点,在海南大学图书馆北馆二楼举办。活动现场海南大学图书馆为三位“图书”颁发了“真人图书”馆藏证明的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借阅”的真人书三“本”:石科,海大校友,自称“创业路上的小学生”、舒展,海大在校生,一个爱“创新”的音乐人,还有一位是海南青创会秘书长,吴坤仲先生,吴先生曾在海大图书馆办过读书会。

活动共设三个阅读区,阅读现场每一本书都以不同的风格翻开属于他们的篇章,分享他们走过的路和一路走来的故事。很多读者在阅读时还不停的做记录,与“书”进行了愉快而又有深度交流。现场阅读结束,新读者加入了海大真人图书馆交流群进行后续交流。

吴坤仲先生的会场......

“天道酬勤,创业的路上没有捷径,以书会友,人生的厚度在于知识”这是吴先生阅读会场的中心内容。创业成功是需要时间的,在这段时间里不断学习、沉淀、思考,而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捷径就是读书。他认为年轻的创业者可以借鉴历史人物的思维方式和他们做出的决定来思考问题——英雄之所以为英雄是因为他们做出了和普通人不一样的选择。这次的真人图书馆活动让他回忆起大学时的读书会......一群喜欢文史哲商的年轻人醉心于阅读,像古人一样流觞曲水、高谈阔论,读罢掩卷的意义不言而喻。

阅读石科现场......

“生命的意义在于折腾,应永不停息”,石科海大毕业后就开始走上创业的路,一路艰辛,一路成长。目前自嘲“没有成功过,却积累了不少的失败经验”,不过他没有因此止步。在他看来创业的风险是很大的,但是其实最有意思的地方也在这里——你永远不知道结果是什么。

目前,石科钟情于手工定制,手工需要耐心,手工是一种艺术——在工业社会机器生产使精致完美的产品变得唾手可得的今天,手工却可以代表一种对温度的追求和独一无二的个性。

对手工定制如此耐心坚定也许是读书带给他的沉淀。比同龄人更早开始创业、进入社会的石科,毕业后总觉得自己常常在被工作包围时感到浮躁,每天回家已经是两三点,读书的时间越来越少。为了改变这种状态他开始坚持每天读书、写读书记录。随着读的书越来越多他慢慢也有了自己的阅读信条:更喜欢读纸质的书,因为翻书的质感更好;觉得读书的最好境界是能拿一句话总结一本书。

舒展阅读现场....

“未来属于那些坚定相信自己梦想的人”,舒展是海大在校学生,帅气的外表配上他的音乐行头,闪耀着“艺术人生”的光环。“趁青春,要么多读几本书,要么就谈场恋爱”,他的幽默风趣,让这个阅读角落一直充满着灵动活跃的音符。

阅读的过程中舒展为大家唱了自创音乐《海纳百川》。他回忆当时写这首歌前的一天,他一大早从东门回来,天蒙蒙亮,空旷的校园里只有东坡湖闪着晨光。他感慨“海大真的很美”。学校的各种记忆在脑中闪回,他突然觉得快毕业了的自己应该给母校留下些什么,于是写了这首歌。他笑着说自己第一次在海大唱这首歌的时候唱哭了,当时以为以后再也不会有机会在学校唱歌了。现场,他还给大家唱了他好友创作的《海大桑拿房》,当唱到——“我曾经问过我毕业的学长,他们大一空调就说要装......”时大家都笑了!这也许是海大学子共同的记忆吧,如今,不用担心没有空调的日子,只有回忆在仲夏炎炎中一起逝去的青春时光一样......

  
    图书馆新浪微博 图书馆微信